clos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獅7-ELEVEn獅今(31日)全隊到高雄長庚醫院進行年度健檢,沒想到身材壯碩的球員們,最怕的居然是打針,其中新秀陳韻文抽血的時候,聽到需要抽出3、4管血液做檢測,不僅面有難色,同時還說需要抽這麼多嗎?

▲統一獅進行年度健康檢查。(圖/統一球團提供)

獅隊球員今日共分3批進行健檢,第一批早上7點就到醫院,檢查項目包括基本身高、體重、視力、胸部X光、尿液檢查、血液檢查、血壓心電圖等,同時也有球員自費增加癌症或心臟血管檢測項目,希望做更全面的檢測。

先前才加盟統一獅,林其緯在健檢結束後特別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周文毅諮詢本身手肘目前的狀況,確認是否能夠維持最佳狀態迎接新球季。

▲統一獅進行年度健康檢查。(圖/統一球團提供)

健檢中心表示,許多選手的體重管理都在理想範圍,等待之後健檢報告出爐,詳細的數據可以讓選手們更了解自己身體狀態,為開季做好準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中秋烤肉食材 雲林

































































































































































北縣年菜外送









林口火鍋推薦



































台東火鍋推薦



























































































































苗栗火鍋推薦

















































旺報【特派員蔡浩祥╱北京報導】

美國準總統川普持續藉推特發文批判大陸,面對川普的新媒體攻勢,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郭憲綱4日受訪表示,川普為中美迎來新媒體模式,也為中國外交提供新思考,但新媒體仍存在一定風險。大陸官媒新華社評論則痛批,川普沉迷「推特外交」非但不可取,更不該成為外交政策工具。

被問及如何看待川普在推特上的發文內容,郭憲綱不願多做評論,僅表示川普目前是候任美國總統,推特上發文還不能代表是美國新政府政策;但川普上台後,若仍在推特上口無遮攔地批判中國,可能會成為中美關係新的問題。

推特藏風險 陸不跟進

郭憲綱認為,川普上台後的言行,為中美關係注入新媒體元素,也為中國外交提供新思考,但新媒體仍存在一定程度風險,如駭客入侵、系統安全及帳號辨識等問題待解決,目前中國官方恐怕還無法跟進,不過可透過智庫先行試點。

他研判,預計川普在推特上的脫序發文在上任後就會收斂,言行也會比較謹慎,倘若故態復萌,中國也會透過外交照會方式,要求美方改善。

強硬言論 添談判籌碼

針對川普近期在推特上的發文,大陸官媒新華社評論則痛批,川普認為在推特上發聲能夠得到他想要的結果,發表一些強硬言論、觸碰一些敏感問題,或許就能增加與他國談判的籌碼。

新華社引用美媒的論點稱,川普在推特上的發文攪亂了美國盟友及對手之間的關係,包括發布錯誤資訊、破壞雙邊關係、打破外交規則等。《華盛頓郵報》曾直言建議封掉川普的推特帳號。

新華社稱,大家公認的一個常識是,外交絕非兒戲,更不能當成生意來做,推特不應成為外交政策的工具。

中油去年大賺,預期有不錯的年終獎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05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年將近,年終獎金成為熱門話題,媒體報導,經濟部四家國營事業獲利都有達標,年終獎金最高可望達4.4個月,每人平均可領26萬元以上。《蘋果日報》報導,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包括考成、績效獎金,考成獎金是依各事業的業務經營、財務管理等指標評定,最高2個月;績效獎金則看績效、預算目標核算,最高2.4個月,兩項合計最多4.4個月。報導提到,至去年11月,台電稅前盈餘達412億元,已連3年獲利,內部評估兩項獎金可望有4.4個月。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則說,去年稅前盈餘大賺350億元,為8年來獲利最高,但未透露年終獎金額度。台糖表示,截至去年11月,稅前盈餘達50億元,獎金應可拿到滿。台水則原預估去年虧損5億8800萬元,但去年稅前盈餘倒賺1.5億,預期也會有不錯的年終獎金。報導指出,有經濟部官員透露,4家國營事業去年績效都有達標,績效獎金可望領到2.4個月,2個月的考成獎金應也可望全部領到,不過兩種獎金各還須績效獎金審議委員會開會確認,及行政院評定。
929EC9B435005336
arrow
arrow

    陳俊賢槽淒柯雍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