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起,劉紅教授團隊瞄準大陸國家載人深空探測需求,經過近10年的執著奮鬥,2013年10月製造出月宮一號。2014海外刷卡手續費年1月至5月成功進行大陸首次長期高閉合度集成試驗,密閉試驗持續了105天。



和2014年相較,10日起展開的實驗新增了一個植物艙,種植的蔬菜、農作物增加到30多個品種,包括小麥、茄子、豆類、番茄、草莓。動物蛋白除了帶進去的少部分肉類,主要是靠艙內養殖的黃粉蟲補給。此外,還帶了一些啟動用水,入艙後將完全依靠這些水迴圈使用維持生活。第一批太空人中的艦長劉慧表示,進艙後每位隊員都有獨立分工,例如她負責統籌艙內所有工作,2號植物艙的種植和管理,還有做飯。「我們收穫小麥後會脫粒磨粉,我是河南人,會做饅頭。」至於長時間在密閉空間生活會不會孤獨?她表示已經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實驗專案和業餘航空哩程累積生活。「裡面還有動感單車,我們也可以上網、看書,不會孤獨的。」

在月宮一號內生活究竟如何進行?科學家表示,月宮一號栽培了糧食作物、蔬菜和水果,還飼養了動物(黃粉蟲),還有微生物來分解廢物。植物不僅能夠提供食物,還可透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通過蒸發獲得純淨的飲用水。其他部分也是透過類似的循環,這就是「生物再生式生命保障技術」,是當前全球最先進的封閉式迴路生命保障技術,也是未來月球、火星基地等載人深空探測所需的關鍵技術。(旺報)

辦信用卡條件銀行信用卡繳稅學生信用卡申辦條件




AAB95AD77235FB0A
arrow
arrow

    陳俊賢槽淒柯雍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