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醫學與慈濟醫院醫研部完成「幹細胞生長佐劑MitoBurst」專利授權簽署,合力切入腦出血性中風、再生醫學等臨床合作。董事長蘇文龍表示,檢測試劑及臍帶血業務活絡推進,今年營運可望展現20~30%增長。新藥推展除台灣慈濟外,也與日本三菱製藥啟動合作臨床應用,信用卡繳燃料稅分期並積極與美國、日本等藥廠洽談授權,有望在今年端出好成績。



辦信用卡尖端醫目前實收資本額6億元,檢測試劑(食安、瘦肉精等)及臍帶血業務營收比重各半;伴隨檢驗試劑向大陸及東南亞擴展,預估年底前檢驗試劑營收將超越臍帶血。因應後續其他新藥計畫推master信用卡好用嗎展,預計下半年辦理2萬張股票私募增資。蘇文龍表示,18年前從生技中心延伸獨立已18年,目前在瘦肉精、抗生素等試劑約佔90%市場。藉由臍帶血的細胞保存及增生技術能量跨足蛋白質新藥研發,近來積極與美國、日本等藥廠洽談授權,已進入新里程碑的突破點。

尖端醫副總黃濟鴻指出,幹細胞有修復組織、器官細胞的特色,但要達到這樣的效果,首要「找到對的且品質好的幹細胞」,且「要有足夠數量才具療效」。日前,花蓮慈現金回饋卡推薦2018濟醫院將此技術授權尖端醫,將以此平台為客戶服務進行間質幹細胞保存,雙方進行相關臨床試驗合作開發,旗下新藥等多項合作案,加上新實驗室的落成,研發量能將更上層樓。黃濟鴻強調,在造血幹細胞增生技術領域已陸續取得中國大陸、新加坡、中華民國2018信用卡繳稅、俄羅斯、日本、美國、韓國、歐盟、加拿大等多國發明專利。另幹細胞保存也獲衛福部高防護實驗室認可,使得客戶臍帶血及臍帶間質幹細胞儲存、共享,受到高規格保護。(工商時報)




1785DFA6F6DF5C72
arrow
arrow

    陳俊賢槽淒柯雍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