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不惜為推動《公投法》修法再度絕食,致使總統蔡英文承諾年底完成修法。面對兩岸關係不佳、施政不力,轉身擁抱基本教義派的結果,《公投法》修法恐將是兩岸關係的「潘朵拉之盒」,帶來無法估計的後果。

刷卡現金回饋最多2018 澳盛信用卡首刷禮2018

首先,初審通過的《公投法》雖不涉及領土變更和兩岸協議,要說是蔡政府展現出堅守底線的姿態,倒不如說是民進黨已完全執政,無法再打公投牌。而且,這只是法案審理的第一回合,面對黨內大老持續施壓,法案最後走向為何?誰也不敢掛保證。其次,就算《公投法》按初審版本通過,門檻降低恐導致「泛主權(議題)公投」過度氾濫,不僅台灣社會陷入各種對立,更為各式台獨的操作預留空間,獨派勢力更可以大打擦邊球,挑動北京敏感神經。

或許蔡總統的表態是對林義雄祭出緩兵之計,但曾表示下半年兩信用卡累積哩程岸關係比較有機會改變的蔡政府,若無法平?黨內基本教義派,「維持信用卡刷卡禮里程數換機票現狀」前功盡棄不說,兩岸和解也更加遙遙無期。(旺報)




1785DFA6F6DF5C72
arrow
arrow

    陳俊賢槽淒柯雍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